新浪河南 烽火足球

里皮留下的烂摊子 国足主帅谁来接?

新浪体育讯

关注

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

谁也不曾想到,刚刚请回里皮不到一年的国足,如今再次陷入了没有主帅的尴尬局面,更尴尬的是糟糕的成绩和巨大的成绩目标之间的鸿沟,让国足的选帅工作将更加捉襟见肘。

中国男足本次世预赛的征程,目标只有一个,就是晋级2022年世界杯,尽管在归化球员的加持之下,里皮答应回归率队征战四十强赛,但是他并没有签下长约,而是表态晋级12强赛后再续约,但是在还有四轮的情况下,里皮认为球队已经出线无望,提前撂挑子跑了。

但是事实上,国足目前依然有相当的机会冲击12强,只要打好接下来的主场比赛,出线并不是奢望,何况明年将会有更多的归化球员加入球队。

摆在足协面前的是一道艰难的选择题,里皮已经证明世界级主帅能够保证球队的发挥不低于下线,但是找世界级名帅首先难度很大,里皮这样愿意来中国的屈指可数,而高额的薪资问题也是难题,难道还要让恒大买单?

比较切合实际的选项,一者是中超联赛中熟悉中国足球的洋帅,广州恒大的卡纳瓦罗,广州富力的斯托伊科维奇,上港的佩雷拉都是热门人选,这些主帅有一定名气,同时熟悉中国足球的环境,可以快速的上手。

二者是更接地气的土帅,就目前看来,国足选拔队主帅李铁有着天然的优势,李铁有和里皮合作的经历很丰富,对里皮的战术思想会更加熟悉,有利于延续里皮的战术和对比赛的理解把控。国家队在李铁的带领下给国家队带来改动不会巨大,有利于国家队的稳定发展。

而李铁近几年成长迅速,带领卓尔的表现有目共睹,其实,李铁对执教中国国家队的梦想由来已久,李铁在恒大内部就明确表示执教国中国国家队是他毕生的追求。此外李霄鹏、高洪波都是潜在的热门人选。

大牌洋帅or中超洋帅or本土主帅,这次足协会怎么选呢?

分享文章到:

相关新闻

//微信分享

推荐阅读

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