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河南 烽火足球

中国足球向死而生 不破不立负重前行

新浪体育讯

关注

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

11月14日,这个夜晚,中国足球的几个话题连续上了热搜,这是中国足球过去几年甚至十年都没有过的经历。是的,这个夜晚,中国男足输给了叙利亚。这个夜晚,中国队的主教练,世界名帅里皮选择了辞职。

也许,这个夜晚,中国足球又一次让很多人悲观、甚至是绝望,相信这个夜晚,很多人无眠。很多人都会觉得,连里皮都觉得中国足球没有希望了,中国还应当继续搞足球吗?没错,中国足球、中国男足的表现确实很令人失望,中国足球的问题也有很多很多,但也许这一次就是中国足球向死而生的一次机会,里皮的离开,就是中国足球不破不立的一个开始。

还是要先说回到这场与叙利亚队的比赛,这对于虽然谈不上一场定胜负的生死之战,但绝对是一场关键之战。但在这样关键之前,中国队几乎到了没有中后卫可用的地步。抛开伤病来廛,里皮也没有选择最好的中后卫来到国家队。所以,即使张琳芃有伤,最后也要冒险上阵。所以,因为张琳芃有伤,才有了这一次似乎是命中注定的乌龙。

一切都如同4年前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一样,中国队也是分到了一个不错的小组。可惜是被中国香港逼平,又在客场输给了卡塔尔,出线形势非常严峻。那一次,中国足协主动选择了换帅,佩兰下课。后来,中国队仍然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其中一员,晋级了12强赛。这一次,形势远没有到了如此严峻的地步,但里皮在赛后就宣布辞职。可以说,里皮看不到希望了,所以主动选择了离开。

过去,日本、韩国、伊朗、澳大利亚、沙特、卡塔尔、伊拉克、乌兹别克都曾经是中国足球的苦主。现在,叙利亚、越南、泰国、菲律宾甚至印度都让中国队难堪。中国足球的实力到底有多差,是否差到连亚洲12强都进不去。别忘记了,就在上一次12强赛结束时,里皮反复强调到的是:中国队有了与亚洲任何球队抗衡的实力。

可是,时间没有过去多久,中国队还有了史无前例的归化球员,一切都是为了能够在世预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。但是,这一次里皮却退缩了。里皮可能觉得即使是有了归化球员,中国队也无法与亚洲任何球队抗衡。所以,里皮挥挥衣袖,走了。

是不是甩锅,是不是撂挑子,已经没有必要再争论。连里皮都觉得没有希望了,我们还有什么可怕的呢。中国足球这一次可以真正到了向死而生的时候了,也许里皮的离开,就是不破不立的开始。可以说,中国足球给了里皮一切想要的,这样做都是为了能够打进世界杯。甚至整个中国足球的一切重心都是为了国家队、为了世界杯。现在,一切可以重新开始了。

里皮走了,中国足球还在那里。单纯从这一次40强赛的比赛来看,中国男足还没有到了放弃的时候,只要打好后面4场比赛,也许还有希望。所以,当哀怨、愤怒过后,中国足球还需要交给真正想干事、有担当的人来承担这份责任。世界名帅的离开,中国足球也可以卸下所有的包袱,要敢于直面所有的问题,不回避。所有的从业者,一起负重前行。

分享文章到:

相关新闻

//微信分享

推荐阅读

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