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河南 体坛聚焦

郎平点出中国女排今年最大进步 队里有一点很难得

新浪体育

关注

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

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接受了央视的采访,她认为中国女排今年进步最大的是保证环节,今年奥运会预选赛看到了球队整体水平的飞跃。她最看重的是流畅性,需要向对手学习。队员们彼此之间越来越默契,大家相互理解,相互鼓励。

在谈到中国女排今年的进步时,郎平认为中国女排进步最大的是保证环节,她说:“在强手之间的对抗,只有朱婷一点是远远不够的,一定要利用网长,要我们所有的攻手去挖掘潜力,这是比较重要的。有些东西是水到渠成,需要时间的积累,运动员才会有一个质的飞跃。教练员和运动员都在去努力训练,等待这个变化。尤其是运动员对比赛的阅读能力,是一个综合的素质。我们还有许多细节还有潜力需要挖掘,我们还要努力。”

郎平表示:今年的奥运会预选赛看到了中国女排的提高。中国女排的训练水平,比奥运会预选赛的前两场比赛要高,但就觉得水平没有发挥出来。一直到最后一场对土耳其,才打出了正常的水平。我们也在总结这一点,要把自己最好的水平经常拿出来,否则就是撞大运了。一场好球需要三场铺垫,这个就很难了。这次世界杯我们的水平发挥得比较平稳,大家的水平基本上保持在相对稳定的状态。

郎平说她最看重的是球队的流畅性,要象音乐一样,让人家看得舒服。她特别欣赏巴西队的节奏和串联,包括日本队的控制球的能力。如果能把对手最好的东西学到,那你就是最好的。郎平表示自己是看着丁霞进步的,从2013年开始在国家队进进出出到现在坐稳主力,提高很大,但作为二传手,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,因为这个位置需要更多的时间思考。

对于队内的氛围,郎平认为队员们在一起打了许多年了,越来越默契,大家相互理解,做到这一点也挺不容易的。就如在一个家庭来讲,父母会有拌嘴,对父母的要求会有不同的想法,都会有一些疙疙瘩瘩纠结的时候,或者有一些争吵,更不用说一支球队了。大家都没有血缘关系,但是大家如果能做到互相理解,互相鼓励,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,有时候比攻克一项技术都难。

分享文章到:

相关新闻

//微信分享

推荐阅读

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