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河南 体坛聚焦

外媒评十年来最佳女网球员:小威第1 李娜力压莎娃

新浪体育

关注

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

北京时间12月13日 《网球》评选过去十年来最佳女网运动员,小威毫无悬念高居第一,李娜则排在第七位。

过去十年来,小威拿下了16个大满贯冠军(12个单打和4个双打),在WTA赛场共收获37个冠军,在世界第一周数共236周。

此外,小威还夺得了伦敦奥运会女单金牌,并再一次实现了跨年全满贯伟业(2014美网到2015温网)。

这十年来,小威每个赛季都至少进过一次大满贯女单决赛,在2012年夏天到2015年期间,小威在大满贯决赛的战绩是完美的8胜0负。

1、小威

2、哈勒普

3、科贝尔

4、科维托娃

5、阿扎伦卡

6、沃兹尼亚奇

7、李娜

李娜取得的成就在其2014年退役后仍然影响深远,并延伸到了场下。

作为亚洲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,李娜在今年入围了国际网球名人堂。除了2011年法网,她还拿下了2014年澳网冠军,并还两次获得澳网亚军。

她的世界排名最高来到过第二位,创造了亚洲纪录。最重要的是,李娜激励了很多中国小孩拿起网球拍。

8、克里斯特尔斯

9、大坂直美

10、莎拉波娃

分享文章到:

相关新闻

//微信分享

推荐阅读

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