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河南 民生

带伞加衣!今夜到明天河南大部有小雨 局部中雨

河南气象

关注

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

贵如油的春雨

昨晚在这里随风潜入夜

也许睡梦中的我们难以察觉 

但呼啸的风、猛跌的气温却有超强的存在感

大风:今天08时地面图上,我省处在东北高西南低的气压场里,风力较大,大部地区有偏北风4-5级,河南省气象台11时30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。

气温较昨天下降明显,最高温度:北部、西北部在14-16度;西南部、东部20-22度;其它地区多在17-20度之间。

想想前两天的恍若初夏 

果 然

变化最快的是人间四月的天气

闲话不多说 

看未来天气重点

春雨进行时……

今天夜里,黄河以北和三门峡、洛阳、 南阳三地区部分地区有小雨;

明天,大部地区有小雨或阵雨,其中西部、西北部有中雨;

21日,东部、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;

22日,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;

23日,东部、南部阴天有阵雨。

未来三天定量降水预报

周末和雨水结缘 

外出的小伙伴注意携带雨具哦

农事方面

此次降水对于农业是一场及时雨,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土壤表层墒情,对冬小麦孕穗抽穗和春耕春播工作的开展十分有益。气象部门建议:

1。抓住降水有利时机,加快春耕春播进度。当前墒情较差的地区,可在降水后趁墒尽快播种;墒情条件较好的地区,趁天气晴好时播种,促使降水后作物顺利出苗。

2。抓紧小麦病虫害防治。降水过后田间湿度增大,高温高湿环境利于小麦病虫害的发生蔓延,各地应加强小麦赤霉病监测,在降水后及时开展防治工作。

近期气温比较稳

冷空气和降雨双管齐下,来了一剂“退烧针”,未来三天气温平稳,大部地区最高温度维持在21℃左右。21日有新的冷空气补充影响我省,全省偏北风4级左右。总之,这个周末有点凉。

后期24到25日,全省多云到晴天,气温渐有“起色”!

未来三天天气预报 

今夜到明天

今天夜里,全省阴天,黄河以北和三门峡、洛阳、南阳三地区部分地区有小雨。

明天,全省阴天,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,其中三门峡、济源、焦作三地区和洛阳、新乡、安阳三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。

全省偏北风3级左右。

最低温度:南部12到14度,其它地区9到11度。

最高温度:西部18到20度,其它地区21到23度。

21-22日

21日,东部、南部阴天,部分地区有阵雨;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。偏北风4级左右。

22日,全省阴天,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。

省会郑州

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,阴天间多云;明天夜里,阴天,有阵雨。东北风3级左右。

最低温度:10到11度;

最高温度:23到24度。

20日夜里到21日白天:小雨转多云,13度到21度;

21日夜里到22日白天:阴天转小雨,16度到22度。

明日谷雨 

“清明断雪,谷雨断霜”,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,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,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,气温回升加快,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。

分享文章到:

相关新闻

//微信分享

推荐阅读

加载中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