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浪河南 民生

不放炮也有年味 郑州中原区道路上安装2100个灯笼

映象网

关注

确定不再关注此人吗

原标题:《不放炮也有年味!中原区市政所在道路上安装2100个灯笼》

映象网讯(记者 邱延波 文/图)不让燃放烟花炮竹,怎么体现“年味”?怎样让老百姓感受到年味?1月17日,映象网获悉,郑州市中原区为营造节日氛围,增添辖区居民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,决定以中原路为轴线,以“红红火火中国年 家家户户庆团圆”为理念,“勤俭、节能、环保”为原则,开展节日挂彩灯,张灯结彩迎新春,亮化道路增添新年年味!

1月17日19时20分,在伊河路上,工作人员站在施工车顶的操作轿厢中,在树干上挂彩灯,他们不畏严寒,已经在空中干了几个小时了。

据中原区市政设施管理养护所王中杰所长介绍,此次活动对五个商业区八条路段(嵩山路、建设路、工人路、伊河路、互助路纹绣路、胜利路、六厂中街)19个节点安装四百余套中国结,大小灯笼2100个,各种彩色藤球11380个。截止目前,累计投入人力达五百六十多人,各种机械设备九十八台次,整体工作19号全部完成。

王中杰说,“中国结” 的“结”寓意着团员、美满,“中国结”意味着华夏儿女同结同心,团团圆圆;“藤球”“腾”象征腾飞,“球”象征团圆,二者结合象征“阖家团圆、事业兴旺、红红火火”。为实现节能环保,对亮灯时间通过终端控制系统进行开启、关闭;所有藤球均采用环保冷色光源不产生光污染。

分享文章到:

相关新闻

//微信分享

推荐阅读

加载中...